工作动态

信阳考区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2-09-19

     

     9181730分许,随着最后一名考生走出考场,考务人员确认所有考试答题数据上传成功,信阳考区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客观题考试圆满收官。

  针对当前疫情形势,为确保考试组织和疫情防控“两个万无一失”,信阳市司法局严格按照司法部“十个百分百”总要求,紧扣考试组织实施各环节标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考场情况平稳有序,圆满完成了考试工作任务。


全局谋划  强化领导

  

    市司法局充分认识今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多次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考务工作,市司法局严格落实国家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成立以司法、卫健、公安、疾控、医疗机构、考点学校等相关部门和单位参与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协调实施、督察督办、应急处置。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担当意识,制定详尽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健全责任链条,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每项任务有人抓有人管,形成全系统“一盘棋”的工作机制。

 

做细做实  形成闭环

 

  正确处理好疫情防控与组织考试的关系,在确保考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地保障考生顺利参加考试。面对考试前期国内多地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严峻复杂形势,成立了“法考”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疫情防控、考风考务、巡考督察、保密保卫、综合后勤、技术联络、安全应急等多个职能小组,分别在考点、考场入口处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点,负责对考生及考务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所有考务人员、考生全部进行考前7天健康监测,提供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落实“一扫三查”规定要求。对来自或者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人员,进行重点关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加强演练  严密防范

 

  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和各环节的管理流程,细化各项实施方案和工作责任,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不出纰漏、不留死角。考前,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考务培训,确保考务人员熟悉岗位职责,明政策、懂规则、会操作,切实提高责任意识和考务能力水平。针对机考模式特点,重点强化保电、保网、消防安全措施。对考点环境、考场设备等进行拉网式排查,消除潜在风险点和安全隐患。加强模拟演练,在考前一天组织进行全要素、全时空测试,就疫情防控、考试环境、考务管理、应急处置等涉考环节重点工作进行考前全面测试与实操演练,查找工作疏漏,切实提高应急处突能力。

 

巡视巡察  督导到位

 

  考试期间,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李运昌,平安建设工作处三级调研员李永喜,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侯钦东在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饶祖明等陪同下,全面巡视了考务各项工作,详细查看了考场监考、视频监控、安全保卫等情况,对信阳考区考点相对集中、相对独立封闭等优势给予高度肯定,对把信阳考区考点打造成豫东南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示范考点充满信心。

 

服务考生  热情周到

 

  在规范管理的同时,彰显人文关怀,全方位多层次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考试前不定期通过“两微一端”、群发短信系统等方式,为考生提供政策解读和业务咨询,加大宣传力度。将考前准备、配合检查、疫情防控、遵守纪律及考试要求等及时告知考生;为方便考生应考,编制考点位置图及公交线路图以及考点停车、就餐等事宜,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做全方位指引;先后发送短信温馨提示12000余条,确保重要的涉疫、涉考事宜以最快的速度精准告知考生。对考区外考生采取逐人打电话、发短信等方式,耐心讲解相关政策规定,回应考生关切。全面周到加强管理,深入细致做好服务,保证了信阳考区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的顺利完成。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