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要闻

市政府第八十一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09


  5月5日,市长陈志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八十一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学深悟透精神、领会核心要义,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提高政治站位,将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到全面从严治党、依法施政全过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自觉遵守党规党纪,躬身自省、查摆问题、自查自纠,向党交心。要把政府“过紧日子”作为常态化纪律要求,优化财政资金配置,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在促经济、稳就业、惠民生、助企纾困等关键领域下功夫、求实效,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建立反腐长效机制,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对象,加大督查巡查力度,确保政府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传达了省长王凯在信阳检查指导淮河流域防汛抗旱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我市即将进入汛期,要扎实做好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各项准备工作,严格对照防汛预案补短板、强弱项,狠抓隐患排查整治,在汛期前完成水毁工程修复工作;要推进完善以气象灾害预警为先导的应急联动机制,加强各级各类抢险救援队伍建设,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避险预案和防灾减灾知识,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要做好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时刻警惕,及时研判,确保稳产增产。要抢抓项目建设重大机遇,对高铁、高速、机场、港口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系统谋划、积极对接,强化节点意识,形成工作合力,不断夯实信阳高质量发展基础。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沙“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省安委会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了我市居民自建房等建筑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整治相关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举一反三,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全面深入排查我市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各类重大事故发生。要压实工作责任,属地要扛起管理责任,产权人、使用人要担起主体责任,行业主管部门要强化监管责任。市县乡村四级联动,着力消除安全责任盲区,做到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全领域、全覆盖。要强化督导、跟踪问效,专班要提出工作要求、完成时限,挂图作战,一线督导。对因履职不到位、工作不力的,要依法依规从严追责问责。同时要利用媒体深入开展房屋建设和安全使用宣传教育,增强群众的房屋安全意识。

  会议审议了《信阳市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实施办法》,强调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精准聚焦重点领域,着力提升服务效能,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落实,有力促进医保高质量发展成果惠及全市人民。会议审议了《信阳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2-2025)》,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围绕《实施方案》确定的重点任务,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单位,扎实有力推进,持续提升全民法治素养,引导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学习了《河南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