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要闻

市政府第七十七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24

   3月23日,市长陈志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七十七次常务会议,研究乡村振兴、信阳菜产业高质量发展、防汛等工作。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会议指出,市政府常务会议学法是建设法治政府、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内容。全市政府系统要自觉学法用法,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促进发展。要规范政府工作,及时修订完善政府相关工作制度,规范相关工作程序和要求,持续提升政府工作效能。要抓好制度执行,认真落实好人大安排的工作和事项,以及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信阳市委信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稿)。会议指出,信阳是农业大市,要在农业变强、农村变美、农民致富上走一条具有信阳特色的道路,努力实现乡村振兴扛旗,就要抓牢“扛旗”的重点工作。要立足我市资源禀赋,在特色农业、粮食产业、全域旅游、“两茶一菜”产业、美丽乡村建设、回归工程、传承历史文明、弘扬红色文化、打造党建联盟等方面充分挖掘潜力和优势,重点突破,真正把我们的特色做出来、打造好。

  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信阳市委信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信阳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讨论稿)。会议指出,信阳菜产业作为具有高度融合性和拉动力的绿色产业,是促进我市绿色食品产业集群向千亿级迈进、建设“食尚信阳”的重要一环。要加强品牌引领,强化资金支持,加快推进信阳菜产业标准化、品牌化、产业化建设,推动信阳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就防汛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各级政府要立足防大汛,早计划,早安排,早准备,按照既定时间节点要求,加快推进落实好以“六个一”为重点的相关防汛应急预案体系建设,督促指导乡镇、村、社区、行业部门做好相关防汛应急预案编制,切实推动各项防汛备汛工作落实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