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提案办理

对市政协五届八次会议 第57038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9-16

卢霖一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在市属管理区设置司法行政派出机构的建议”的提案已收悉,市政府对您提出的意见高度重视,经市司法局认真研究和办理非常感谢您对司法行政事业发展的关心提出的关于在市属管理区设置司法行政派出机构的建议,对于我们今后如何进一步做好基层司法所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现答复如下:

、基本情况

目前我市羊山新区、高新区、南湾管理区、鸡公山管理区、上天梯管理区5个市属管理区未能成立司法行政机构,5个市属管理区共11个司法所分别由浉河、平桥两区代为管理。

具体情况是:鸡公山管理区李家寨司法所、南湾司法所由浉河区司法局代管,羊山新区前进司法所、南京路司法所、龙飞山司法所、家居小镇司法所、北湖司法所、羊山司法所、上天梯管理区司法所、高新区城东司法所、珍珠路司法所由平桥区司法局代管。11个司法所共有工作人员21人,13人为兼职,其中行政编3人,事业编15人,职工2人,社工1人;6个司法所有办公场所;2个单位未成立司法所,由社会事务办公室、综治中心代为行使职责;仅有4个司法所有专项经费;目前共监管179名社区矫正对象。接市政协《关于在市属管理区设置司法行政派出机构的建议》(编号:57038)后,市司法局党组高度重视,将提案办理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明确分管领导和承办科室,健全办理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办理责任制。根据《关于市委、市政府、市政协领导领办督办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实施细则》相关要求,结合对司法行政工作全年的部署安排,重点针对管理区司法行政工作组织机构、队伍状况、工作开展情况三个方面进行了充分调研,与提案者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工作举措

今年以来,河南省统筹推进开发区整合、扩区、调规、改制工作,并取得了积极进展。全省开发区由288个整合为184个,基本实现“一县一省级开发区”,将推行“管委会+公司”模式和领导班子任期制、员工全员聘任制、工资绩效薪酬制。近期,信阳市委印发实施《关于推进开发区“三化三制”改革的指导意见》( 信办明电〈2022〉41号 ),明确了优化管理机构设置、剥离社会管理职能、组建开发区运营公司等举措。根据上级有关政策和文件要求,管理区(开发区)将剥离社会管理职能,市属5个开发区的社会管理职能将由浉河区、平桥区负责施行。综上原因,《关于在市属管理区设置司法行政派出机构的建议》提案因上级有关政策和文件要求,已经无法实施。下一步,我们将根据改革精神,落实工作责任,督促指导浉河区、平桥区司法局完善市属管理区司法所的人员、编制、财政保障,落实工作任务,具化工作举措,确保市属管理区司法行政工作健康发展。

最后,感谢您对司法行政工作的关心,希望今后继续对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予以更多的支持,多提宝贵意见。

联系单位:信阳市司法局基层科

电话:6810691     联系人:   余立兵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