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光山县举办2022年度第二期领导干部法治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9-2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提升全县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加快法治光山、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推进全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922日夜晚利用“美好大讲堂”,光山县举办了2022年度第二期领导干部法治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河南省委党校副教授、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庭庭长助理魏小雨对《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进行详细解读。本次讲座采取在县行政中心九楼大会议室设主会场,各乡镇(街区)、县直各单位设分会场的方式进行,县处级领导和县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在主会场参加,各乡镇(街区)、县直各单位全体班子在分会场参加,此次培训共计600余人参加。

会上,魏小雨教授以“什么是法治”这个话题为切入点,对《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的制定背景、基本原则、主要内容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而又全面的阐述。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纲要》,充分认识《纲要》的重要性,深刻理解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大意义;要坚持依法行政,强化法治思维、法治意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工作,持续强化法治政府建设的整体推动、协同发展,为光山县成功创建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助力添彩。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连勇主持会议。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