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工作公开

信阳市司法局 关于设立2022年信阳市政府立法基层联系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26

各县、区司法局,各基层联系点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丰富民主立法形式,畅通民意反映渠道,提高政府立法质量,根据《信阳市政府立法基层联系点工作规定》(信政办202247号),决定设立2022信阳市政府立法基层联系点。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市政府立法基层联系点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河南黄国粮业股份有限公司

河南云信海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信阳市垃圾处理有限责任公司

信阳市羊山中学

信阳市第一实验小学

信阳大别山高级中学

市消防救援支队

平桥区洋河镇人民政府

息县八里岔乡人民政府

罗山县楠杆镇田堰村民委员会

市公安局羊山分局北湖派出所

市公安局鸡公山分局李家寨派出所

政府立法基层联系点主要职责

政府立法基层联系点是指根据立法工作需要,通过相应程序在基层确定的,协助收集立法工作有关信息的固定联系单位,作为基层群众和社会组织直接参与立法活动的重要载体,是立法机构深入基层直接了解群众意见的经常性平台。主要工作职责是

(一)反映基层组织、群众提出的立法建议和要求,组织征集对市人民政府立法计划和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草案的意见建议,配合开展立法前(后)评估工作;组织征求对法律、行政法规等草案的意见建议。

(二)参与市政府以及市司法局组织的立法调研和课题研究,协助就地召开座谈会等;对已经实施的政府规章进行宣传。

(三)收集并反馈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施行中的问题,协助市政府开展对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实施情况的调查、评估等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四)收集和反馈有关政府立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五)其他需要基层立法联系点履行的职责。

、其他事项

(一)司法局具体负责市政府立法基层联系点的日常联系指导工作,各县(区)司法协同推进本辖区基层联系点的建设,积极解决基层联系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基层联系点充分发挥作用。

(二)各政府立法基层联系点要加强组织领导,确定一名负责人和一名联系人,负责政府立法方面的组织、协调、沟通、联络等日常性事务,并在本地、本单位办公场所内公示,方便公众知悉和参与政府立法工作。调整负责人和联系人的,应当在调整后一个月内书面告知市司法局。

)基层立法联系点实行动态管理,由市司法局根据工作需要适时增加或调整。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