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要闻

信阳市府院联动联席(扩大)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11

      10月10日下午,信阳市人民政府与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联动联席(扩大)视频会议,学习贯彻省政府、省高院第一次联席会议精神,建立市政府与市中院之间常态化联络沟通协调机制,协调需市政府、市中院解决的重点问题事项,安排部署涉党政机关未履行生效判决问题专项清理行动,推动行政机关和司法机关优势互补、良性互动。

  市长陈志伟出席并讲话。市领导黄钫、侯钦东和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刘万喜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府院联动机制是我国政治制度优势的集中体现,是保障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有力抓手,也是维护群众利益、提升社会治理效能的有效举措,对于破解民生难题、彰显社会公平正义、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具有重要意义。全市政府系统和各级法院要充分认识开展府院联动工作的重要作用,通过沟通机制促进府院在工作层面相互支持,为开启“美好生活看信阳”新征程,加快建设“两个更好”示范区、美好生活目的地提供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着眼大局、聚焦重点、协调配合,坚决维护司法权威,推动府院联动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要完善运行机制,立足源头预防、前端治理、主动作为、积极配合,定期组织召开协调会、座谈会、研判会,构建府院无障碍沟通的多维度立体网络,真正把府院联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推动发展治理效能。要落实联动责任,根据法定职责,结合府院联动工作机制主要任务,梳理需要本单位牵头落实的具体任务并落实到位,同时要树牢精品意识,通过常态化府院联动机制持续提升政府行政效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增强社会公众法治获得感。要强化督导问效,对重点工作、重大案件、重大事项,逐一建立工作台账,明确专班专人、跟踪督查考核,高位推动落实,努力把常态化府院联动机制打造成为我市法治政府建设的亮点工程。

  会议传达了省府院联动第一次联席会议精神,宣读了《信阳市人民政府 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建立信阳市常态化府院联动工作机制的通知》,研究了需要共同推进的重大事项和重点工作,听取了市直相关部门工作汇报及意见建议。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