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信阳市司法局举办全市“八五”普法暨法律明白人骨干示范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10-12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八五”普法规划全面落实,培养高素质的普法骨干队伍,实现普法工作的创新与发展,全面推进法治社会建设进程,109日至10日,信阳市司法局举办全市“八五”普法暨法律明白人骨干示范培训班,各县()、羊山新区管委会普法教育工作分管领导、普法教育股股长、各乡镇法律明白人骨干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特别邀请到河南省司法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副处长连欣以《根植文化沃土绽放创新活力—河南普法工作创新与发展》为题进行专题授课,从普法工作的回顾、历程、发展、实践和创新等五个方面,就如何实现普法工作的创新与发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对做好普法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信阳市委党校法学研究室主任、副教授程艳、河南荟智源策信阳律师事务所主任易承爽、信阳市浉河区柳林司法所所长张新权分别为培训人员讲授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学习与解读、人民调解作用的发挥等方面的专业知识。

市司法局高级法律专务彭忠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彭忠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着眼“八五”普法实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研究创新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方法路径,进一步提升法治乡村建设水平,在更高层次上推进全民普法、促进全民守法,为全市实现“两个更好”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在深化认识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做好“八五”普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确保“八五”普法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要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增强做好新时代普法工作的本领。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一致认为,这次培训很及时、很有必要,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让大家对新时代普法工作有了一个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对推动今后的工作开展具有很强的借鉴和指导意义。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