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随机一公开事项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对全市律师事务所随机抽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27

各县区司法局、市直律师事务所:

根据年度工作安排,经市司法局研究决定,于今年6月至10月组织开展2022年度律师事务所建设随机抽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抽查依据

《律师事务所管理办法》(司法部令第142号)第五条和《律师事务所年度检査考核办法》(司法部令第121号)第六条。

二、抽查办法

由市司法局组织,采取现场检查的方式对全市15%的律师事务所进行随机抽查,抽查的结果及时公布。

三、检查人员

在市司法局行政执法人员名录库中随机选派2名相关业务的同志参加。

四、抽查的内容

1、内部管理制度建立和实施情况;

2、主要责任落实情况;

3、律师队伍建设情况;

4、业务活动开展情况;

5、律师执业表现情况;

6、律师会员义务履行情况。

五、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此次随机抽查是对全市律所规范化建设的一次推动,各县区司法局、市直律所要高度重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认真进行查漏补缺,努力使我市的律所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对抽查的6个方面的内容,要突出重点,尤其是律师执业是否规范,是否存在违规执业、违规收费的问题,做为重点检查的内容,同时,帮助找出问题结症,为加快律所规范化建设提供参考依据。

三是做好宣传引导。及时公开抽查结果,结合律所建设实际,借助互联网、新闻媒体等渠道进行宣传,使未被抽查到的律所学有榜样,查漏补缺,确保我市律师行业能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在良性轨道上稳步健康发展。

 

 

 

信阳市司法局

2022年5月27日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