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要闻

市人社局“一把手”出庭应诉 党组成员旁听庭审

发布时间:2022-10-19

为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深化府院联动机制,进一步落实好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规定和国家工作人员出庭旁听庭审活动要求,10月13日上午,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郑某等4名原告上诉信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工伤认定行政争议一案,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何啸担任审判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许远良出庭应诉。市人社局党组成员、机关处级干部及部分科室负责人旁听了审理过程。

庭审过程严谨规范,有序进行,许远良认真听取了原告的上诉陈诉和辩解,适时答复。原、被告双方紧紧围绕法庭归纳的争议焦点进行了充分的法庭辩论。

庭审结束后,审判长何啸对市人社局局长许远良作为行政首长带头履行行政职责,积极出庭应诉表示肯定,指出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既是尊重接受司法监督,配合案件审理的具体体现,也是展示行政机关的良好形象,同时对本系统的干部职工依法履行职责、规范行政行为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许远良表示,作为政府部门对对方依法主张权利表示理解,对人民法院审理案件积极配合,对法院生效判决坚决履行。下一步,将继续扎实落实府院联动、负责人出庭制度、国家工作人员旁听等制度,同时要求本单位工作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好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贯彻,当好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牢固树立法治意识,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手段作为解决问题,全面提升我局法治工作水平。

庭审结束后,旁听人员一致表示人民法院审理程序严谨有序,法官思维缜密,对自己也是一种近距离的学习和提升,在以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树立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不断规范行政行为,注重程序意识,提高法治素养,努力提升自己依法行政能力。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