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要闻

信阳市司法局开展《信阳市“多合一”场所消防安全治理规定(征求意见稿)》立法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28

1026日,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锡江带队就《信阳市“多合一”场所消防安全治理规定(征求意见稿)》深入浉河区的部分“多合一”场所,及两个市政府立法基层联系点李家寨派出所、北湖派出所,开展立法调研,听取意见建议,并在现场发放了调查问卷,收集、了解“多合一”场所情况。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前往贸易广场、西亚和美广场、东方京城小区和东双河镇等“多合一”场所较为集中的区域进行实地走访调研,了解场所的经营、人员留宿、安全通道设置及消防安全设施配备情况。

随后调研组前往市政府立法基层联系点李家寨派出所、北湖派出所,了解一线公安执法队伍在“多合一”场所消防安全治理上的现实情况,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和建议,切实发挥市政府立法基层联系点在立法工作中广泛联系群众、倾听意见建议的重要作用。

此次立法调研活动,深入群众听取各方面意见,为立法能够适应信阳市具体情况和实际需要,全面、准确地反映人民的根本利益和要求,提高立法的质量和效益奠定坚实基础,切实推进开门立法,对《信阳市“多合一”场所消防安全治理规定(征求意见稿)》的修改完善有着重要意义。下一步,市司法局将继续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深入分析论证,广泛凝聚共识,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通过立法提高“多合一”场所消防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进一步推动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维护全市公共安全。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