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新县举办服务型行政执法“走基层、微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4

    为不断提高全县行政执法人员服务型行政执法能力,助推法治政府建设,11月10日,新县首场服务型行政执法“微宣讲、走基层”活动在八里畈镇举办,县司法局相关负责同志带队宣讲,八里畈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公安派出所、自然资源所、司法所等30余人参加了活动。

    会上,应八里畈镇“点单式”授课要求,县司法局行政执法监督业务负责人阮锋同志围绕行政处罚案卷制作常见问题进行了解读;省优秀人员调解员、新县八里畈司法所所长陈新强同志分享了身边行政调解典型案例;全省服务型行政执法授课员、县司法局法治综合业务负责人吴磊同志详细讲解了服务型行政执法实践、行政调解三个“融入”内涵、行政调解卷宗制作等内容,并一一解疑答惑。此次宣讲,深入浅出、贴近实际、案例生动,赢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会前,宣讲团一行参观了八里畈镇行政调解室建设情况,查阅了行政调解卷宗,听取了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的汇报。

    今年是全省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十周年,下一步,新县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要求,持续组织开展服务型行政执法“微宣讲、走基层”等系列活动,做到宣讲范围全覆盖,授课理论全渗透,同时坚持“实用性”、突出“微宣讲”、提供“点单式”宣讲服务,确保行政执法人员听得懂、记得住、能应用,全面提升全县服务型行政执法水平。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