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要闻

2022年信阳市人民监督员初任培训班在大别山干部学院举行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2-11-21

11月16日,信阳市司法局在大别山干部学院举办2022年信阳市人民监督员初任培训班开班仪式。全市人民监督员,市司法局、县(区)司法局股室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上述活动。

市司法局分管领导刘晓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大别山干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汪震雷同志致辞。

开班仪式强调,人民监督员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座人民监督通向检察工作的桥梁。人民监督员要以人民情怀、传统文化认知,直观、理性地感受、表达涉案事实、证据、法理、情理,与检察官的专业司法判断形成优势互补,确保案件得到更加公正的处理,实现“双赢多赢共赢”。

开班仪式指出,全市人民监督员要充分认识人民监督员制度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做好人民监督工作的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人民监督工作新形势,积极适应新时期人民监督工作新要求,充分认识提升履职能力的必要性,切实提升人民监督工作质效。一要明责尽责,增强作为人民监督员职业的尊崇感。二要转变观念,切实增强办好监督案件的责任感。三要认清差距,增强提高素质的紧迫感。四要严格要求,增强遵规守纪的自律感。

组织全市人民监督员培训旨在持续深化落实人民监督员制度,培训过程中,优秀人民监督员代表就人民监督员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结合所学所思和以往参加案件监督活动的工作实践,从不同角度探讨问题、分享经验,在共同探究中提升了法律素养和履职能力,为进一步推进人民参与促进法治工作健康稳步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