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信阳市召开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1-24

加快推动省市年度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1122日,信阳市召开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司法局分管领导相关股室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2022年全市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要点》,就服务型行政执法比武、“微宣讲、走基层”活动、示范点(标兵)创建、十周年宣传工作以及府院联动工作,结合年度考核工作要求进行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要高标准组织好今年服务型行政执法三大活动。一是要持续开展服务型行政执法比武活动,通过理论学习测试、微课和模拟执法,切实提升行政执法水平二是稳步推进微宣讲、走基层活动。严格执行宣讲计划的同时根据执法人员的动态调整情况及时开展回头宣讲,切实扩大宣讲覆盖面、增强宣讲实效。三是要创新开展十周年宣传活动认真总结本地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中的工作成绩、特色做法、经典案例,以文字、视频等方式灵活广泛宣传,营造市县一体的宣传氛围。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两项试点工作。新县和光山作为省市确定的行政调解告知引导制度和行政处罚融入行政处罚制度试点县区,要持续优化工作机制,强化交流宣传,挖掘典型案例,及时分析总结,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要持续培育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点(标兵),通过组织比武练兵”“微宣讲、走基层”“结对子、传帮带等活动,帮助创建单位提升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尚未召开府院联席会议、建立工作机制的县区,尽快召开联席会议,建立工作推进机制,扎实开展府院联动各项工作,确保迎头赶上。要注重总结提炼,展现府院联动工作亮点、工作成效,构建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宣传工作格局,真正实现既抓好工作、又讲好故事的生动局面。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