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3-01-18

信阳市司法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2年,按照中央和省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要求,市司法局不断强化政府信息公开,提高政务服务水平,以社会关注度高、公共利益大的政府信息作为突破口,推进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政府信息公开。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坚持“谁撰写、谁负责,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加强公文公开属性源头管理和政府信息清单化管理,由办公室统筹协调,各科室提供材料严把信息质量关口,健全日常监督机制,确保发布信息的安全性、准确性和及时性。

截至2022年底,门户网站公开政务信息374条,政策解读信息7条,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614条,政务微信推送政府信息644条,收到群众网络留言办理37条均按期回复,未出台规范性文件。

二、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

因办公地点搬迁,对受理依申请公开部门的通信地址进行变更。全面加强日常维护,对联系电话和电子邮箱办理流程图和申请表依申请公开的申请条件流程说明进行核对更新进一步依法依规明确申请条件、范围、方式。

2022年度,市司法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22年度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我局在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内容,创新公开载体等方面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公众对司法行政系统信息日益增长的需求和期盼相比还存在一定的距离。一是形成全员政府信息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提高,业务培训有待加强;二是工作机制和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和优化。

五、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六、下步打算

严格按照政务公开有关要求,健全完善信息公开体制机制,理顺工作流程,畅通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及时维护、更新门户网站公开信息内容,提升公开信息质量,全力保障社会公众知情权和监督权。提高干警信息公开意识,加强业务培训,规范信息公开流程。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