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要闻

省司法厅到信阳调研行政执法人员标准化培训体系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23

222日下午,省司法厅行政执法责任制推进处处长张艳红一行莅临信阳,就行政执法人员标准化培训体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座谈交流。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饶祖明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市司法局高级法律专务彭忠汇报了我市行政执法人员标准化培训工作开展的总体情况,市应急管理局、市文广旅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卫健委、明港镇人民政府等单位分管领导分别汇报了本系统本地区内组织执法人员开展培训的情况,各单位突出介绍了培训中好的经验做法也提出了当前培训面临难点和实际问题。

张艳红指出,信阳市作为全省唯一一个国家行政执法人员标准化培训体系建设试点,充分发挥统筹职能,积极探索,聚焦增强执法人员培训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逐步构建行政执法人员培训标准化工作格局,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行政执法人员队伍提供了坚实保障。

张艳红强调,一是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培训体系建设为契机,扎实推进依法行政,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更快更精准回应人民群众诉求,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效能;二是要摸清需求,创新方式,立足需求抓培训,发挥群体智慧和业务骨干带头作用,边实践边完善,逐步构建可复制可推广的标准化培训体系;三是要将体系建设作为乡镇执法能力提升的重要途径,完善师资选拔、课程管理和培训考核等各项制度,突出沉浸式教学,侧重实操性培训,持续规范执法队伍建设,提升执法人员执法水平,不断夯实基层执法基础。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