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光山县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3

      202335日下午,县长李伟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研究了乡镇(街道)开展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听取了《光山县2022年度行政复议应诉情况报告》。县政府各位副县长、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县人大、县政协相关领导、各乡镇(街区)乡镇长、主任、县直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县法政办主任、司法局局长黄频首先通报了《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信阳市开展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批复》《信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通知》,汇报了该县乡镇(街道)开展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开展需解决的问题,提出了工作建议。会议还听取了该县2022年度行政复议应诉工作情况的汇报。

  李伟强调,行政执法权限下放要认真研究政策,权责、边界要清晰,全县要制定统一的规范文本、统一规范的工作流程;要加强执法人员的业务培训,职能部门要帮助乡镇开展好工作,不断优化行政执法,提升服务能力;放权赋能工作责任要再施压,人员培训和督导要落实到位,放权赋能不仅要从上到下下放权力,更要从下到上来倒逼问题解决。行政复议应诉工作要运用好沟通协调机制,更好地提高行政效率,更好地做细工作,主动对接化解矛盾,从源头上减少行政争议。加强府院联动,持续推动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确保出庭应诉率达到100%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