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信阳市司法局创新工作方式 评估群众最关心的行政规范性文件

发布时间:2023-03-2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扬民主,增加工作透明度,广泛吸收社会各界对行政规范性文件实施情况的意见建议,市司法局于近期启动了2023年度市政府行政规范性文件评估项目”公开征集活动。

市司法局预先在现行有效的市政府行政规范性文件目录中,从群众关心关注的教育、医疗、物业、交通、就业等领域选取10件与公民、企业利益密切相关的文件作为候选项目,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向全社会发起投票,征集公众意见,将“选择权”“出题权”真正交给广大群众,最终选取群众最感兴趣、社会最关注的3件文件作为2023年度市政府行政规范性文件评估项目。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与文件起草单位一起对网络投票得票数前三名文件的实施效果、执行情况等进行全面评估,尽最大努力在每个环节保障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