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要闻

河南省司法厅副厅长鲁建学到信阳调研司法行政基层基础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05

  331日,河南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鲁建学,基层工作指导处处长宋瑞萍,副处长李际锋一行来我市调研司法行政基层基础建设工作。

  鲁建学一行先后到信阳强制隔离戒毒新址、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平桥区司法局平西司法所、平桥区滨湖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市人民调解中心驻信阳中院人民调解工作室、市信访事项人民调解委员会调研,实地查看并详细了解了司法所工作、人民调解组织建设等工作情况。

  鲁建学强调,司法所是基层法治建设的重要力量,要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进基层依法治理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一要做优做强基层司法所,强化基础保障、队伍建设和职能提升。二要规范各级人民调解组织建设,拓展人民调解员队伍,提升人民调解工作质效,为群众提供高质量的调解服务。三要加强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组织建设,加大对医疗卫生、道路交通、劳动争议、物业管理、知识产权等行业领域纠纷的调处化解力度,力争把纠纷化解在本系统、本领域。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