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负责人现场接听12345政务服务便民电话

发布时间:2023-04-22

421日,信阳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饶祖明带队来到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中心现场接听群众来电,回应市民诉求,帮助解决群众关切的困难问题。

 在一个小时的接电时间里,饶祖明通过直播向市民朋友们简要介绍了市司法局主要职责以及近年来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深化法治政府建设等出台的一系列具体举措及落实情况。市民朋友们通过热线电话咨询了人民调解、律师执业申请、公证办理、法律援助等方面近10个问题。在场领导同志耐心倾听、认真记录,并热情细致地为群众解答问题。

饶祖明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全面依法治国摆在全局性、战略性、基础性、保障性重要位置,专章作出了深刻阐述和重点部署,强调要全面推进国家各方面工作法治化。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将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盯单项工作创品牌、争第一,整体工作上台阶、争一流总目标,以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为载体,以大党建、大法治、大创建、大基层为抓手,服务中心、参与大局,围绕“1335”工作布局,以务实担当、真抓实干的工作成效为美好生活看信阳提供有力法治保障。此次12345热线现场接听活动,加深了人民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推动法治理念深入人心。下一步,市司法局将继续聚焦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推出更多惠企利民的工作举措,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落地见效。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