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固始县积极开展行政规范性文件 实施后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9

为进一步加强行政规范性文件监督管理,提高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质量,及时了解和掌握我县行政规范性文件实施情况近期,固始县司法局组织相关实施单位开展了固始县行政规范性文件实施后评估活动

此次行政规范性文件实施后评估活动选取了已经实施一周年的《关于印发固始县支持商业建设发展奖励扶持办法的通知》,该文件与优化营商环境以及支持商业发展密切相关,具有一定的代表性。

县司法局负责组织、协调和指导开展规范性文件实施后评估工作。规范性文件起草(实施)部门具体实施,包括制定评估方案、听取行政相对人以及信阳市政府立法基层联系点的意见、撰写评估报告等相关工作。

县司法局对此次后评估工作高度重视,强调开展规范性文件实施后评估工作,是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具体行动,也是检验规范性文件实施效果,总结规范性文件监督管理工作得失,提高政府重大决策水平的重要措施。

本次行政规范性文件后评估结果为后续规范性文件立、改、废等提供了充实的依据,下一步,固始县司法局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努力推动实现我行政规范性文件后评估工作常态化,切实提升我县行政规范性文件质量,为我县优化营商环境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