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要闻

高义在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 深化认识 紧盯目标 实现

发布时间:2023-06-08

高义在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深化认识 紧盯目标 实现长效

  6月7日,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高义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磊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中央、省委关于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分别就做好专项整治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就进一步做好专项整治工作,高义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认识到开展整治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必然要求,深刻领会中央、省委部署整治工作的信心决心,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紧抓实整治工作。要紧盯目标任务,精准推进实施,聚焦突出顽瘴痼疾,特别是要重点整治“逐利执法”、执法不规范、执法方式简单僵化、执法粗暴、执法“寻租”等六个方面的问题,围绕目标抓落实、围绕措施抓责任,确保整治工作有力有效有序推进。要强化正风肃纪,落实整改责任,树牢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压紧压实整治主体责任、任务落实责任和日常检查责任,建立投诉举报和回复机制,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回应,同时要坚决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治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坚决打好整治执法顽瘴痼疾攻坚战。

  高义强调,要深化教育培训,营造浓厚氛围,强化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坚持把专项整治与执法队伍能力素质提升行动相结合,着力形成问题大排查、服务大提升、形象大展示的良好氛围,切实让群众通过整治行动感到变化、看到成效、得到实惠。要坚持标本兼治,实现常治长效,着力解决基层执法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做好整治行动中正反典型案例的收集整理和复盘,切实从制度层面找出“病灶”、拔除“病根”,真正以专项整治的实际成效助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信阳、平安信阳。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单位责任、领导责任,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建设“两个更好“示范区、美好生活目的地贡献力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