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要闻

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动员部署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09

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动员部署大会召开

坚定创则必成的决心

全力以赴做好创建各项工作

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动员部署大会召开

 

69日,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动员部署大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明确目标、迅速行动,全力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成员、省司法厅副厅长胡奎到会指导。市委书记蔡松涛、市长陈志伟出席会议并讲话。高义、卢锡恩、谷昌豪、秦保建、赵军伟等出席会议。刘磊主持会议。

 

蔡松涛指出,要凝聚思想共识,坚定创则必成的决心,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抓好各项创建工作。要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紧迫感,鼓足敢拼敢干、全力冲刺的劲头,不断把创建工作推向深入。要坚持“三个导向”,以目标导向牵引、问题导向切入、结果导向检验,确保各项创建任务全面达标、全面过硬。要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查问效,广泛宣传动员,汇聚创建合力,以创新的理念、拼搏的姿态、勇当前锋的精神,全力以赴完成创建目标。

 

陈志伟强调,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实现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目标,要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切实转变政府职能;强化重点领域立法,推进政府治理规范化法治化;坚持依法决策,推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坚持公正文明执法,全面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健全行政权力制约监督体系,促进行政权力规范透明运行;提升多元解纷能力,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加强教育培训力度,全面提高法治思维;严格执行方案,全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

 

胡奎指出,信阳市积极开展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是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努力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举措。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创建的必胜信心,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总统领、以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为总目标、以严要求高质量为总要求,锚定目标,真抓实干,切实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有力有序开展。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上宣读了《信阳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方案》。浉河区、光山县、新县相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