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帮扶共建区域治理中心——光山县十里镇代楼区域治理中心揭牌启用

发布时间:2023-06-11

      610日上午,光山县十里镇代楼区域治理中心揭牌仪式在市司法局结对帮扶村十里镇代楼村举行,标志着新时代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代楼基层治理综合枢纽正式启用,这也是信阳市司法局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的有益探索和生动实践。治理中心由代楼村部原办公楼升级改建而成,设置综合服务、公安警务、人民调解、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公证业务等窗口,服务十里镇代楼区域6个行政村。

  根据局党组工作安排,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缪克富参加揭牌仪式。光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戴永恒,县司法局和十里镇政府有关同志,镇各村居支部书记、综治主任、网格员代表和党员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揭牌仪式结束后,在代楼区域治理中心召开“乡村振兴法治同行”座谈会,就下一步代楼区域治理中心纵深推进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进行交流。同时,市司法局组织举办“我们一起过端午”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志愿者们与代楼村党员群众一起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