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光山县司法局开展十里镇代楼区域治理中心法律明白人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6-19

20236月18,光山县司法局组织律师、公证员、局机关及十里司法所工作人员在十里镇代楼区域治理中心开展法律服务活动和进行法律明白人培训,有力促进了法律明白人在基层依法治理中更好发挥作用,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十里镇代楼区域治理中心一楼公共法律服务大厅,律师、公证员、法律援助工作者、人民调解员在各服务窗口认真接待群众,有序开展现场法律咨询、公证咨询、法律援助咨询及人民调解等工作在二楼培训室里,县司法局高级法律专务毕晓辉正在进行法律明白人、人民调解员业务知识培训,参加人员为十里镇代楼区域治理各村法律明白人、人民调解员。毕晓辉提前认真准备好培训课件,讲授了《民法典》《人民调解法》等相关业务知识,传授了业务技能,与会者专心听讲,听后都表示培训理论结合实际,感到受益匪浅。

为确保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十里司法所、代楼村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在镇、村广为宣传,让有法律需求的群众到现场参加活动。通过代楼区域治理中心集中法律服务和法律明白人培训活动,有效提高人民群众对公共法律服务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进一步夯实基层治理基础,助力乡村振兴、切实提高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提供了优质高效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