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局长深入潢川县调研基层司法行政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23

 

  为全面贯彻落实大兴调查研究工作之风精神,深入了解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基层意见建议,推动全市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开展。6月20日,信阳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饶祖明一行深入潢川县调研基层司法行政工作。

  饶祖明一行先后来到付店司法所、县司法局、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于琼琼工作室、魏岗司法所、魏岗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详细了解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及公共法律服务体系运行等情况。

  饶祖明指出,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司法行政机关作为党委法治综合机构、政府组成部门、政法机关,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以理论清醒保持政治坚定、筑牢信仰根基。二要增强大局意识。牢固树立“大司法行政”理念,司法行政机关要主动融入参与大局,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基层治理等方面提供高效优质的公共法律服务,尤其是在推动豫东南高新技术开发区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三要坚持强基导向。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把工作重点放在基层,把人员力量充实到基层,把财力物力倾斜到基层,深入推进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优化司法所职能配置,提升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能力水平,为实现司法行政现代化夯实根基,为乡镇(街道)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在潢川县调研结束后,饶祖明一行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淮滨县、息县部分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情况进行了检查。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