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主动公开信息

信阳市司法局老人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发布时间:2021-06-18


为进一步便利老年人服务措施,有效预防、妥善处置好信阳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来访老年人群体突发疾病等紧急事件,提高应急处理能力,更好的为老年人服务,最大程度地预防和减少突发事件造成的损害,确保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工作安全有序、正常运行,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预案。

一、应急组织保障

专门成立应急工作小组,负责处理各项突发性事件,对于突发性事件。实行应急小组负责制、应急小组成员如下:

 长:刘 

副组长:孙 瑞、欧阳

 员:法律援助中心、大别山公证处全体人员

应急救援办公室设在法律援助中心,负责日常工作。小组成员职责如下:

组长:负责突发事件应急组织管理和协调指挥、以有效应对各项突发事件维护好全局稳定。

副组长:组织成员进行各类突发事件相关的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培训学习,负责第一时间抢救和处置,负责与老人家属沟通,负责处理善后工作。

成员:认真学习与各类突发事件相关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应急时进行帮助急救、抢救、并进行保护现场。

、应急处理流程

(一)发生突发事件后,工作人员或值班人员必须在第一时间内向应急小组报告。

(二)应急小组接到突发性事件后,在最短时间内到达事件现场,组织抢救和处置工作。

(三)应急小组根据专业知识应急抢救和处置,并填写意外突发事故抢救处置报关单或记录单。

(四)急救小组根据事件大小,危重程度及时开展绿色通道转移救治伤病人员。

(五)急救过程中应由专人通知家属,并做好与家属的沟通,稳定家属的情绪。

(六)应急过程最好由专人将施救现场拍成照片或视频资料。

、伤人应急预案

(一)发现老人对其他人造成伤害时,工作人员应立即引导劝导,控制老人情绪,处置果断,不得延误。

(二)安抚受伤老人的情绪并检查老人伤情,伤情严重应立即开通绿色通道转诊急救。

(三)及时联系老人家属,情节特别严重要拨打110报警电话移交公安机关。

四、自伤应急预案

(一)发现老人自伤时,工作人员立即到老人身边控制自伤行为,判断老人神志和受伤情况。

(二)受伤程度较轻者,要及时给予包扎止血安抚情绪,并由专人将老人送回家中休息

(三)受伤程度较重者,采用绷带止血,不要轻易移动老人,保持老人呼吸顺畅拨打120急救电话。

(四)发现老人已自杀身亡,及时通知公安部门到场。

(五)无论哪种情况都要及时联系家属,做好沟通或善后处理工作。

五、发生摔倒应急预案

(一)老人发生摔倒,应急工作人员应立即赶赴现场。

(二)工作人员检测血压、心率、呼吸、意识。

(三)持续密切关注生命体征及变化。

(五)必要时拨打120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六)通知家属,做好沟通工作。

六、老人猝死应急预案

(一)发现老人猝死情况下应急工作人员应该就地抢救并拨打120急救电话。

(二)应急工作人员根据脉搏和呼吸情况给予胸外按压、吸氧、速效救心丸等急救工作。

(三)及时联系家属做好沟通工作。

(四)120急救人员到达后应转诊急救中心继续抢救。

七、工作要求

(一)整个突发事件过程中应有应急工作领导小组专人与家人沟通交流。

(二)与家人沟通过程中在没有官方结论前不可向家人枉下结论。

(三)严禁围观、严禁传谣、非必要人员不得在现场逗留,必要时拨打110报警。

 

 

                           信阳市司法局

                          2021年6月17日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