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信阳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饶祖明一行赴苏州市司法局学习考察

发布时间:2023-07-21

为学习苏州市全国领先的智慧司法、法治化营商环境、法治建设推进机制、法治宣传教育、公共法律服务等方面工作的先进经验,716日至719日,信阳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饶祖明带领市局相关业务分管领导、各县区司法局局长和科室负责人一行10余人,赴苏州市司法局学习考察。

座谈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两市司法行政工作开展情况,两市相关处(科)室负责人分别就“1356”司法行政一体化智能平台、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一体化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综合执法体系建设和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履职纪实、述法评议、末位约谈、职责追究闭环机制等方面进行交流互动,在加强工作沟通交流、促进法治建设合作、支援老区产业发展等方面达成多项合作共识。会后,双方签订了《苏州市司法局信阳市司法局战略合作协议》。

随后,信阳市司法局一行实地考察了苏州市法治建设展示体验馆、大运河法治文化带法治公园、北京盈科(昆山)律师事务所、绣衣社区法律援助工作站、民法典公园、太仓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太仓市娄东司法所、娄东街道景瑞社区(法治小区)和太仓市城厢镇电站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分别对“1365”司法行政一体化智能平台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民主法治示范村建设、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等进行了观摩学习。

下一步,信阳市司法局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加大与苏州市司法局的交流互动,建立常态化对接联系机制,进一步细化战略合作协议内容,寻找更多的合作契机,助力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市创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促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为实现“两个更好”奋斗目标贡献法治力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