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要闻

信阳市举办2023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7-25

为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提升各级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水平,716日至22日,中共信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务实推进“苏信合作”并在苏州市举办全市2023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培训班。各县区司法局局长、部分市直单位分管领导、政策法规科负责人共50人参加培训。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饶祖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饶祖明指出,一是要提升站位,充分认清培训的重要意义。举办这次培训班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依法行政的具体措施,是树立“大法治”理念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的客观需要。二是要深学细研,增强学习自觉性。学习借鉴苏州在法治建设方面的特色亮点、在法治政府创建方面好的经验做法、在法治乡村建设过程中的优点等,确保学习的精准性和实效性,提升专业能力。三是要学以致用,全力推进法治信阳建设。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感、学有所获,推动站位、理念、思维、方式“四重转变”,结合信阳实际在找准切入点、突破口,努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各项重点任务落细落实。

 

此次培训采取专题授课和实地观摩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教学。邀请了实务经验丰富的学者型领导、高校教研一线的专家等进行专题授课。课程设置既有党的二十大报告“法治篇章”的专家解读,也有相关法治案例分析、行政程序和依法行政新要求等实务热点问题讲解,内容十分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

 

期间,组织全体学员前往苏州宪法宣传教育馆、常熟法治宣传教育村蒋巷村、张家港法治宣传教育中心开展现场教学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框架、法治建设理论及先进法治实践成果。

 

 全体参训人员将以此次专题培训班为契机,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转化为实践动力,以“当表率、做示范、走在前”的果敢担当,共同开创全面依法治市新局面,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信阳新实践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