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新县召开2023年度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8-03

推进全县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工作助推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81日,新县召开2023年度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工作培训会,县政府办收发文负责同志各乡镇(区、街道)县直各行政单位法制审核人员各乡镇(区、街道)司法所负责人70余人参加会议。 

培训中,围绕行政规范性文件的概念、制定程序、备案审查制度等重点,详细讲解了如何认定行政规范性文件、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程序及后期管理等方面内容,并就省行政规范性文件备案系统的操作方法进行说明,为进一步加强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夯实了基础。会议还对全县上半年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工作情况进行通报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工作作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实;要完善审查机制,严格落实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程序特别是合法性审查及备案程序;要加强监督考核,压实工作责任,确保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工作取得实效。

(新县司法局 供稿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