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依法治市

2022年度法治信阳(法治政府)建设考核结果揭晓

发布时间:2023-08-17

近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和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2022年度法治信阳(法治政府)建设考核情况。

 本次考核的对象由去年的84个增加到101个,实现对在信单位法治建设考核的全覆盖。考核分4部分进行,即日常督导评价、集中评查、法治能力测试、满意度调查。在县区序列中,新县、光山县、淮滨县、息县、潢川县、商城县、浉河区共7个县区考核为优秀。市委网信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农业农村局、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市烟草专卖局等51个市直和中央、省驻信单位考核为优秀。

考核结果显示,在101个考核对象中,绝大多数县区和单位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法治信阳(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大多数考核对象得分在90分以上,法治信阳(法治政府)建设水平得到有效提升。法治信阳(法治政府)建设重点任务高质效落实,“持续深化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优秀占比93.27%,“不断健全党领导依法治市的制度机制”优秀占比92.29%,“切实提升立法质量和效率”优秀占比90.66%,“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主体工程”优秀占比90.22%,“切实提高法治社会建设水平”优秀占比92.67%。

第三方调查显示,受访者对法治信阳(法治政府)建设总体评价得分为91.2分,反映全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法治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