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3-08-25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对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部署,教育引导广大司法行政干警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震慑、教育作用,以标本兼治的举措正风肃纪、反腐强警,822日上午,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会议采取视频方式召开,市局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律师协会、市公证协会会长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司法局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会上,大家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初心失守警徽蒙尘》,认真学习了《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以案促改实施方案》。市纪委监委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巧云通报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4名党员干部代表先后作以案促改表态发言。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饶祖明在会上强调,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党委(党组)要始终站稳政治立场,扛稳政治责任,紧紧围绕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和市委巡视整改工作部署,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典型案例,按照教育警示、查摆剖析、问题整改、建章立制四个步骤开展好以案促改,深入认真查摆理想信念、主体责任、日常管理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挂账督办、跟踪问效、销号管理,达到以案促建、以案促治的目的。全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责任担当、更实工作举措、更优工作作风,推动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为构建清廉司法行政机关、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队伍作出新的贡献。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