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要闻

全省法治政府建设培训班在南阳开班

发布时间:2023-08-30

全省法治政府建设培训班在南阳开班
提升依法行政水平 深化全面依法治省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主题教育高质量推动全省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8月29日,全省法治政府建设培训班在南阳开班,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贺振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南阳市委书记朱是西致辞。

  贺振华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把握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精神内涵、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纵深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精神动力和责任担当,加快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突出重点任务,压实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生动局面。要充分发挥行政执法责任制和服务型行政执法“两个抓手”作用,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持续深化府院联动,通过行政机关和法院良性互动、优势互补、效能叠加,推动形成府院联动大格局,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

  法治政府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长期工程,需要上下协同、各方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持续推进。贺振华要求,要全面加强党对法治政府建设的领导,强化队伍建设,把骨干力量充实到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岗位,打造一支专业、敬业、乐业的法治政府建设人才队伍。要深化创建示范活动,加强国家级和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命名地区和项目宣传推广,抓好培育指导,完善激励机制,扎实开展全面依法治省考核,以考核促落实,以考核促提升,不断开创我省法治政府建设新局面,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