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息县司法局开展法治副校长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5

为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12月8日上午,息县司法局岗李店司法所走进岗李店乡张大庄村小开展“送法进校园”法治安全教育及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活动。

活动中,岗李店司法所负责人以该校法治副校长的身份,结合宪法宣传周活动,通过法治宣讲、提问互动等方式,详细向学生讲解了学生应知的法律知识,并通过以案释法、以案普法等方式,结合学生们的身心特点,为师生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预防校园欺凌、交通安全、校园安全等方面的知识。宣讲现场,学生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并参与互动,取得良好效果。

宣讲结束后,法治副校长会同该校校长对防火、用水、用电等校园安全隐患进行详细排查。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师生学法、懂法、守法意识,提高了学生们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今年以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强化广大中小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保护中小学生合法权益,增强学生自我保护、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息县司法局组织32名“法治副校长”开展“送法进校园”法治安全讲座。截至目前,已开展法治讲座30余场,受益师生达10万余人。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