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市司法局羊山新区分局召开新入职律师到司法所实践锻炼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12-29

根据省市有关工作安排,12月27日市司法局羊山新区分局组织召开新入职律师到司法所实践锻炼工作推进会。市司法局羊山新区分局局长邬晓辉、市司法局律师管理科科长王磊、羊山新区各司法所所长和参加实践锻炼的律所主任及其选派的新入职律师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信阳市司法局关于组织新入职律师到司法所实践锻炼的通知》《信阳市司法局 信阳市财政局关于落实新入职律师到司法所实践锻炼经费保障的通知》,传达了省司法厅新入职律师到司法所实践锻炼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律师队伍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力量,这次选派11名优秀青年律师到羊山新区司法所进行实践锻炼,极大充实了新区基层法治队伍力量,将对司法所履行好基层法治建设职能提供有力帮助,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新入职律师到司法所实践锻炼工作的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选派的新入职律师要紧扣司法所工作职责,聚焦重点业务,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与指导人民调解、基层普法依法治理、基层公共法律服务、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合法性审查、立法实践、社区矫正等工作,为基层法治建设作出重要贡献。各司法所要做好基础保障,为选派的新入职律师提供必备的办公设备和生活设施,加强工作对接,找准工作结合点。分局和各律所要加强跟踪指导,帮助优化工作方式方法,在服务基层群众过程中树立良好律师行业形象,适时总结提炼经验做法,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模式,为推动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区智慧和力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