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信阳市新入职律师到司法所实践锻炼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2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律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推动省司法厅关于探索建立新入职律师到司法所实践锻炼工作机制走深走实,1月22日上午,信阳市新入职律师到司法所实践锻炼工作推进会在市司法局召开。

推进会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市局分管领导、市直律师事务所主任,县(区)司法局局长、司法所所长、各律所主任及已到司法所实践锻炼的新入职律师,相关科(股)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关于组织新入职律师到司法所实践锻炼的通知》,传达了省司法厅新入职律师到司法所实践锻炼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发言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并现场签订了培养协议。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饶祖明强调,一是提高站位,认清实践锻炼意义。新入职律师到司法所实践锻炼是践行人民律师为人民理念的具体行动,是贯彻落实司法部党组“五点希望”的重要举措,是创新青年律师培养方式的有益尝试,是打造乡镇法治综合机构的现实需要。二、聚焦重点关键,推动实践锻炼工作深入开展。全市各司法行政机关要明确各方工作职责,推动工作深入开展;要积极为基层法治建设作出贡献;要强化工作保障、加强跟踪指导。三、强化组织保障,确保实践锻炼试点工作开花结果。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典型选树、形成工作合力、善于攻坚克难;要确保实践锻炼工作各项任务有序推进、按期完成、取得实效。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