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依法治市

信阳市2023年度党政主要负责人现场述法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22

2月19日,信阳市2023年度党政主要负责人现场述法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蔡松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陈志伟出席。卢锡恩、谷昌豪、曲尚英、赵军伟、唐永伟、王治学、刘磊、刘万喜、刘英旭等出席会议。省委依法治省办法治调研督察处处长熊鹰、三级调研员杨振范到会指导。 

蔡松涛指出,开展领导干部年终述法,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2023年,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法治建设的重要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党政主要负责人推进法治建设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新的一年,要加强党对法治信阳建设的领导,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稳把牢法治建设正确方向,确保法治信阳建设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树牢法治思维,站稳人民立场,用法治力量更好的保障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紧扣全市高质量发展实际需要,强化“开门立法”,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持续提升立法质量。要以人民满意为目标,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在推进全面履行政府职能、深化基层治理建设、提高依法行政水平等方面持续发力。要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进一步优化司法职权配置,实现实体公正和程序公正相统一。要健全多元纠纷解决体系,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深入实施“八五”普法,着力提高普法的针对性实效性,全面促进法治社会建设。要聚焦“1335”工作布局,充分发挥法治护航作用,以高质量法治服务保障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要重点抓好法治化营商环境,依法依规对侵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要健全全面依法治市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压实责任,加强考核,建强队伍,确保法治信阳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会上,浉河区、潢川县、市委宣传部、市检察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负责同志进行现场述法,其他县区及单位进行书面述法。

会议还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和群众代表参加。参会人员对述法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