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04 信息来源: 河南司法行政在线 责任编辑:王天赐 编  辑:王天赐

  3月4日,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入落实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工作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点任务。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贺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开封市司法局、省司法厅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省监狱管理局刑罚执行处、省第三监狱、省未成年人强制隔离戒毒所等单位作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精准把握自我革命重要思想的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增强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信心决心和责任感使命感。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政治统领、严明政治纪律、抓实巡视整改、深化政治巡察,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从严防范和整治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腐败,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弘扬勤政廉政的工作作风,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营造崇廉拒腐良好风尚。

  会议强调,要紧盯“关键少数”,全力保障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任务落地落实。各级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履行管党治警主体责任、抓好制度建设和执行、深化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和保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作出更大贡献。

  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倪玮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司法厅机关设主会场,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司法局,省监狱管理局、河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和全省各监狱、省属戒毒所设分会场。省司法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处级领导干部,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