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司法厅调研组到信阳考察调研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省级示范点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01

  3月26日至28日,河南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孙守汉一行三人莅临信阳,开展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省级示范点建设工作专题考察调研,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饶祖明,四级调研员刘晓等陪同调研。

  考察调研组先后来到信阳市公法中心、浉河区公法中心、光山县公法中心和新县公法中心,实地查看公法中心软硬件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中心运行情况,查阅了法律援助、公证、人民调解等公法业务卷宗,听取了公法中心建设和业务开展情况汇报,并与工作人员进行了亲切交谈。孙守汉对我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建设和业务运行情况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必须始终坚持服务群众、服务社会、服务发展的工作理念,要进一步提高建设标准,严格对照省级示范点评定细则,对标对表补短板,以建设促发展、促提升;要进一步完善服务设施,满足不同群体的个性化需求,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要进一步优化法律服务,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公共法律服务。

  下一步,全市司法行政机关将认真落实省厅调研组对我市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的指示和要求,不断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提质增效,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切实履行保障司法公正、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职能,为强化基层基础治理、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法治信阳、平安信阳提供更加优质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饶祖明陪同调研期间,分别与县区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就加强司法行政队伍建设、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加强法治政府建设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并前往潢川县暨豫东南高新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新址建设施工现场进行调研指导。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