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潢川县司法局开展国家安全知识测试

发布时间:2020-04-14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4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强化全体干部职工对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理解和掌握,检验相关法律知识的学习成效,414日,潢川县司法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国家安全知识测试。

测试试题紧紧围绕宪法和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核安全法以及公共卫生安全等法律法规,包括填空题、选择题、问答题等题型,采取闭卷形式进行。考试过程中,考场秩序井然,全体参考人员认真作答,均能独立完成答卷。

此次国家安全知识测试是提升全局干部职工学习把握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提升法治素养的重要举措,既是对干部职工的一次普法活动,又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强化了干部职工国家安全法治意识。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