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光山县司法局荣获“全省村(居)法律顾问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20-04-30

近日,省司法厅印发《关于表彰全省村(居)法律顾问工作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的通知》,对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光山县司法局荣获“全省村(居)法律顾问工作先进单位”荣誉。

近两年来,光山县司法局以“补短 强弱 规范 提升”为目标,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省(市)司法厅(局)要求,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以县乡村三级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建设为支撑,积极构建覆盖全县的法律服务体系,为服务引导群众、解决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平安光山作出了积极贡献。

目前,光山县司法局共建成村级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360个,共配备村(居)法律顾问88人,建立村(居)法律顾问工作微信群383个。做到全县360个村街,村级公共法律服务全覆盖、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满足了广大基层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为推进基层治理法治化贡献了力量。

2020年,光山县司法局法律顾问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积极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共为群众提供专业法律意见252条、代群众起草法律文书86份、开展法制讲座31次、参加调解矛盾纠纷183件、参加诉讼活动19次、提供现场法律服务22次、为村居重大事项提供法律意见461条。全县村(居)法律顾问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基层法治氛围日益浓厚,有力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光山平安建设。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