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浉河区司法局多举措加强领导干部学法力度

发布时间:2020-06-05

近年来,为提高浉河区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浉河区司法局多举措、多阵地大力加强领导干部学法力度。

一是加强浉河区政府常务会议学法。印发区政府学法计划,区政府常务会议采用领学、自学的方式每季度至少学法一次。学法内容紧紧围绕国家大政方针、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最新法律法规展开。2020年,已举办区政府常务会议学法活动一次。

二是印发浉河区领导干部学法案例。从2019年开始,区普法办针对政府征收拆迁、不作为等热点问题,精心选取最高法、河南省高院,以及外地典型行政案例,编发《浉河区领导干部学法案例》,切实抓牢“关键少数”,提高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

三是汇编浉河区领导干部学法手册。区普法办摘录《宪法》,节录审计、财政、行政许可、行政复议、国家赔偿,以及与政府社会管理息息相关的44部法律汇编成册,并向全区所有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发送,切实保障法律就在领导手边。

四是开设浉河时报“法治时空”专栏。浉河时报主要发送对象是浉河区机关事业单位。针对这一特点,区普法办积极与区委宣传部对接,在听取市司法局普法教育科的指导意见后,开设“法治时空”专栏。通过刊登精品法治案例和重要法律知识,向全区各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普及法律知识,提高依法办事能力。(王猛)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