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17

  9月15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召开。信阳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晓同志从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聚焦重点,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以案促改各项工作;压实责任,努力开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三个方面作动员部署讲话。 

会议指出,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面临着更高的要求和更复杂的形势,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刻认识任务的艰巨性,及早及时在“隐患”隐患排查上下功夫,高质量开展以案促改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严”字主基调,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切实转变政风行风,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一要抓好政治理论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纪律规矩。二要持续做好廉政警示教育,要持续推动以案促改工作常态化制度化,注重发挥好身边典型案例的教育、警示和震慑作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要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整治庸政懒政怠政和不作为慢作为行为,紧盯重要领域和节庆假日等重要节点,严防享乐、奢靡问题。四要发挥执纪问责效能。务必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执纪问责做深、用准、用好。对干警思想、工作、生活、作风等方面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经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约谈函询,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

  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保持政治定力和斗争韧劲,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定不移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实干担当,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以案促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迈上更高台阶。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司法局在设主会场,各县区司法局设分会场。主会场参会人员有市局机关全体,市监狱、强戒所、政法干校除值班值勤以外人员,信阳市大别山公证处、市法援中心、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市律协常务理事、市直律师事务所主任和支部书记等。各县区设分会场,各司法局机关股级以上干部、司法所长等在分会场参会。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