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商城县司法局召开提升“两率”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10-20

为扎实做好今年“两率”提升工作,切实增强群众公众安全感和对司法行政机关的满意度,近日,商城县司法局召开了提升“两率”工作动员会,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基层司法所长、局属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局党组书记王水传达了县委政法委召开的提升“两率”工作会议精神,简要介绍了商城县近两年来提升“两率”的工作举措和具体成效,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结合目前司法局工作现状以及全县平安建设工作的实际情况,围绕上级要求和全县提“两率”工作任务,对县局提升“两率”工作作了详细安排。

就如何切实在全系统开展好提“两率”工作,王水书记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两率”调查反映的是民声和民意,映照的是司法行政机关的责任与担当,“两率”高低直接影响着司法行政机关的形象和声誉,各单位、各部门要夯实责任根基,明确任务分工、抓好工作落实,确保提“两率”工作有序开展,取得实效。二是要全员参与。提两率是一项全局性工作,不是单个部门、单个股室就能完成的,需要全系统上下齐心协力,每名干部职工都是司法行政机关的形象代言人,每个股室、处、所都是面向社会服务群众的窗口。三是要精准发力。除了要在认真履行好法治宣传、人民调解、社区矫正、法律援助、律师公证等工作职责上下功夫外,还要重点围绕开展回访走访、专项行动、城区联合治安巡防、电话调查、宣传工作等工作任务精准施力,针对重点工作明确专人专班,责任到人,确保每项工作都落到实处。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