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依法治市

我省举行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0-11-11

   112日至6日,省委依法治省办在新县举行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专题培训。西南政法大学等高校理论专家及外省和我省相关实务工作者从依法治省工作开展情况、依法治省体制机制建设、基层依法治理、调研与督察以及政府立法等8个方面分别授课。

举行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专题培训,是今年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工作要点明确的重要任务。培训会指出,要提高对全面依法治国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领悟把握,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投身全面依法治省事业中去。要增强做好全面依法治省的信心,继续在法治中国建设的进程中走在前、当示范、作贡献,积极打造法治中国的河南法治高地。要坚持做好统筹协调工作,注重配合衔接,发挥好各级委员会办公室、协调小组和各任务单位的作用,把力量凝聚起来,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的生动局面。要提高创新创造能力,多交流学习、取长补短,进一步开阔创新的思路、创新的眼界,在创新的道路上多下点功夫,努力拿出法治建设创新实践的“拳头产品”,为我省在法治中国进程中叫响河南经验贡献智慧。

省委各部委、省直有关单位、有关人民团体、中央驻豫有关单位、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各协调小组、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依法治市(区)办相关负责同志共120余人参加培训。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理解把握和实践应用能力,增进了对全面依法治省工作的统筹协调和协作配合能力,增长了在法治河南建设中的创新发展和出彩添彩能力。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