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依法治市

信阳市司法局专题学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27

      1127日,信阳市司法局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深入领会感悟习近平法治思想。

  会上,信阳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晓集中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述了在当前中国步入新发展阶段,深入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特别指出,此次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作出了“11个方面”的战略部署,鲜明提出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是指导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在我们党领导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进程中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必将引领我们不断开创法治中国建设新局面。

  针对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会议精神,徐晓同志指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事关我们党执政兴国,事关人民幸福安康,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推进党的领导制度化、法治化,以强有力的法治保障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向基层延伸、在末端落实;二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法治信阳建设、基层社会法理、基层矛盾纠纷化解等司法行政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三要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努力推动我市法治建设在新起点上实现新发展新突破;四要把主要精力聚焦到抓大事、谋长远、解难题上,切实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着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依法治市工作效能。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