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潢川县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行政诉讼庭审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8

为推动法治政府、法治国家、法治社会一体化建设,提高行政机关依法履职的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1225日下午,潢川县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县人民法院审判庭二楼一号大法庭组织开展全县2020年行政诉讼庭审观摩活动,公开开庭审理原告陈某某诉被告潢川县自然资源局不服行政登记一案,县自然资源局负责人出庭应诉。县司法局局长张能健、县人大法工委副主任钟伟,全县行政执法部门分管负责人和相关执法人员,以及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共100多人旁听观摩。

 庭审中,合议庭引导当事人围绕争议焦点依法有序地进行举证、质证,公开出示证据,原、被告双方就案件的调查取证、行政执法程序、适用法律依据等问题展开充分的举证、质证和辩论。经过当事人激烈的质辩,案件基本事实查清,是非责任明了。经合议庭合议,该案当庭宣判,双方均表示不上诉。

通过组织行政案件庭审观摩,使行政审判部门与行政执法部门有效对接,是“以案释法”的重要一课,对增强行政执法人员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提升行政机关依法行政的意识和能力具有立竿见影的效果。同时,进一步提升了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化解社会矛盾的能力,有力促进了法治政府建设提速增效。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