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举办全市公证质量评查结果反馈暨业务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9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公证质量,增强公证的社会公信力和群众满意率,1225日、26日市司法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公证质量评查结果集中反馈暨公证业务12月交流工作会。全市各县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各公证处负责人和评查组成员参加了会议,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缪克富出席会议并讲话。

  25日的评查反馈会议首先通报了我市2家参加全省公证质量评查的公证处的评查结果。接下来由评查组成员分别就各公证处的评查情况进行现场反馈,各县区分管领导针对评查中指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表态发言。此次评查随机抽取了20201月以来全市10家公证处每处各10件共计100件公证卷宗,范围涵盖遗嘱、继承、房地产处分的委托书、赋予强制执行效力债权文书、保全证据、合同(协议)等各类公证事项。最后缪克富副局长作工作讲话,对全市公证质量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把公证质量作为公证工作的生命线,切实抓好、抓实公证质量工作,全市公证处一个也不能掉队,确保全市公证质量不出问题并取得优异成绩。二是专业的事要由专业的人做,各处要加快人员队伍建设,让高素质的年轻人迅速成长起来,带动各处的公证质量取得更大的进步。三是在公证质量建设工作中,我们一定要以公证质量为牵引,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公证质量工作,不能触碰公证工作的红线和底线。

  26日的公证业务交流活动上,信阳市申城公证处姚卫国主任就房屋买卖合同公证进行了精彩的业务指导;信阳市大别山公证处欧阳骏主任就今年来外出参观学习情况进行了分享交流。随后大家分别就办证过程中的一些难点、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各公证处负责人也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评查反馈会议为契机,切实提高公证工作质效,确保全市公证质量再上新台阶。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