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要闻

信阳市司法局召开清理证明事项“回头看”监督检查专项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8

 为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向纵深推进。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有关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127日上午,市司法局召开了开展清理证明事项“回头看”监督检查专项会议。会议由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晓同志主持召开,市司法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和检查组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本次开展清理证明事项“回头看”监督检查工作成立了5个检查组,检查组由市司法局处级干部和有相关工作经验的年轻干部组成,具体检查主要是对全市39个市直单位以信阳市政务服务网线上检查和单位办事窗口实地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会上,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锡江对本次监督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本次监督检查工作中重点、难点作出了具体指导。市纪委监委驻市司法局检查组组长刘明星同志指出,证明事项清理工作要认真全面进行清理,重点要对各单位行政许可、行政确认等事项进行检查,发现证明事项清理工作中的堵点痛点,检查组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开展本次监督检查。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晓同志提了三点意见:一要提升认识。充分认识清理证明事项对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意义,杜绝不必要的证明事项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创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乃市司法局职责所系,各督查组组负责同志务必要高度重视、严肃认真。二要吃透情况。各督查组负责同志首先要弄清被检查单位的行政职能与审批事项,有针对性的采取明查与暗访、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随机抽查,真督实查。三要严明纪律。各督查组事前一律不打招呼不通知,做到不惊官不扰民,把真实问题查出来,制清单、做台账,跟踪整改到位。问题特别严重、群众怨言较大的单位,在通报批评的同时移交市纪检监察机关。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