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05 信息来源: 河南司法行政在线 责任编辑:王天赐 编  辑:王天赐

  3月5日,省司法厅组织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司法部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精神和要求,对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进行动员部署。

  三门峡市司法局和灵宝市司法局介绍了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的经验做法。

  会议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政法战线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重大行动,是人民群众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之后的又一新期待。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加强做好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做好谋划部署,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实施挂图作战,确保教育整顿整体稳步推进,实现规定动作做扎实、做细致,自选动作有亮点、有特色。要搞好协调衔接,加强向当地党委、党委政法委请示汇报,虚心接受驻点指导组指导。要建好工作机制,明确任务清单,逐项抓好落实。着力打造一支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队伍,以教育整顿的成效,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南、法治河南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相关阅读